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宣布分區諮詢委員會任命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二)宣佈四個分區諮詢委員會新一屆的成員名單。委員會的工作是向市建局反映區內居民對市區更新工作的關注及期望,並就有關問題提供意見。

四個委員會共有約六十名成員,分別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舊區業主、租客、社區領袖、社工、專家、學者和商界人士等。
 
市 建局是在二○○二年一月分別成立灣仔、中西區、油尖旺及深水埗分區諮詢委員會,市建局隨後在這些舊區開展了多個市區更新項目,並陸續向委員會進行諮詢。該 四個委員會均由市建局董事會成員擔任主席,以加強市建局董事會與各個分區諮詢委員會的聯繫和溝通。四個委員會新一屆的主席分別是譚惠珠女士、張震遠先生、 林貝聿嘉女士及陳麗雲教授。另一個是觀塘分區諮詢委員會,於去年十一月成立,由董事局成員龍炳頤教授擔任主席。

委員會的主要職責,是就相關地區的市區更新工作,向市建局提供意見,其中包括重建發展、樓宇復修、文物保育和舊區活化。委員會成員任期一年,可以受委連任。

市建局主席鄭維新表示:「分區諮詢委員會是市建局與地區之間的重要橋樑,有效地促進彼此的溝通。」

他說:「了解地區人士的關注和期望,是市建局在項目規劃和實施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一方面,分區諮詢委員會 有助我們掌握社區的脈搏,明白地區的真正需要。另一方面,委員會亦可以增強社區對市建局的了解,包括我們的政策、局限和工作成果。特別是由於市建局的成立 時間不算長,因此我們更有需要與地區建立關係,促進彼此的了解。」

他表示:「過去一年,各委員會發揮了很大的功效,特別是在重建、復修和舊區活化三方面,大大加強了民意的輸入,使工作成績更加切合地區的民意和訴求。故此,市建局十分感謝剛退任的分區諮詢委員,他們對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

他續稱:「市建局將來會按照各區更新項目的進度和需要,或會增加委任更多位諮詢委員。」

除了參與例行會議,向市建局提出意見之外,委員會的工作尚包括舉辦地區工作坊和研討會等活動,搜集不同社會界別人士的意見。
 

(完)

2006年市建局分區諮詢委員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