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地區規劃為本:環境可持續發展之道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及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主席張震遠今日(星期五)為「環保住宅:香港未來環境可持續發展之道」研討會主持開幕典禮。

來自海外及本地的多位專家參與研討會,分享經驗和交流心得,藉此喚起公眾人士對環保的關注,並希望透過是次研討會,鼓勵社會及業界採用更多環保設施,令香港的環境可以持續發展。約三百名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今日的研討會。

張震遠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溫室氣體排放量持續上升,情況令人關注。他並建議住宅項目應廣泛採用可持續環保的設施和設計。

最近,市建局通過實施一項全面的環境可持續發展政策,並會在未來的市區更新項目中實施,為香港市民締造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

張震遠表示:「對於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完善的項目規劃及設計,一如為大廈提供高科技的環保設施,同樣重要。」

一直以來,市建局為其發展項目進行設計及建築規劃時,會依據『市區重建策略』的指引及相關法例的要求。

張震遠強調,為達致環境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我們應以全方位的思維解決問題,為整個地區制訂全面周詳的規劃,而不是處理個別項目的問題。

張震遠認為,以地區為本的規劃會較以項目為本的規劃,取得更顯著的環保效果。由於不同大廈的相互影響及其他因素的考慮,地區為本的規劃可提高節能果效,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及對社區帶來益處。

他說:「這需要大家通力合作。透過廣泛諮詢居民及社區,以及與有關政府部門、專業人士、地產發展商、學者及公眾人士的共同努力,香港市區更新的發展會更加全面。」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於研討會後的午餐會,發表演說。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