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聲明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張震遠今日(星期五)發表聲明如下:

「本人獲香港特别行政區行政長官再次委任為市建局董事會主席,任期三年,深感榮幸。

市建局目前的工作是致力推行各個市區更新項目。我們會詳細考慮社會的需求,以理性平衡及新思維的方式,推動市區更新工作。

雖然政府的市區重建策略檢討尚在進行中,不過,由於社會人士對市建局各項的工作有相當期望,相信市建局未來的市區更新工作,將需要肩負更多的新任務。

為解決舊區老化的問題,以及面對不斷轉變的社會期望,市建局與時並進,不斷更新及完善其工作策略,務求平衡各持份者的利益,裨益整體社會。舉例來說,近年市建局率先在項目實施全面的環境可持續發展政策,又在重建發展項目中引入方便長者的設施。

市建局亦積極支持政府的「樓宇更新大行動」,為建造業界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以及協助小業主改善舊樓的狀況。

市建局會繼續為解決本港舊區老化問題努力,以改善舊區居民的生活環境為其首要工作目標。我們會以有效率、有效益及以人為本的工作方針,進行市區更新工作。

市建局至今取得的成果,有賴各董事會成員過去多年的辛勤和努力,本人對此深表謝意。我要特別感謝兩位任期屆滿離任的董事會成員,以及歡迎兩名新加入董事會的成員。本人期待繼續與董事會的全體成員,包括五位再次獲委任的董事會成員、各委員會成員、市建局管理層及職員、政府及各持份者建立緊密的伙伴關係。」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