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觀塘市中心項目第二、三發展區收15份合作發展意向書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就觀塘市中心計劃主地盤(第二、三發展區)興建住宅物業,以及一座平台提供零售及政府設施的項目,邀請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今日(星期二)截止。市建局一共收到15份意向書,表示有興趣發展該項目。

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一個遴選小組將挑選合資格的機構,邀請他們提交合作發展標書。預計招標工作將在短期內展開。

觀塘市中心計劃是市建局至今開展的最大型重建項目。今次招發展意向的項目範圍為該計劃的第二及第三發展區,地盤面積約21,754平方米,範圍包括裕民坊、康寧道、物華街及協和街。

項目計劃興建總住宅樓面面積約138,980平方米,提供約1,700個單位,以及總非住宅樓面面積約33,220平方米,以容納零售店舖、為專利巴士及公共小型巴士而設的兩層公共交通交匯處、小販市集、垃圾收集站和面積達6,400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

鑑於項目範圍相當龐大及複雜,總地盤面積達5.35公頃,涉及收購超過1,650個物業業權,市建局在2007年啟動計劃時,決定分階段發展該項目,而第一期已於2009年展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