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聲明

就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為已參加「認購意向安排計劃」的西營盤第三街/餘樂里/正街項目重建前的物業業主(上述業主)而設的銷售安排,市建局有以下聲明:

  • 市建局西營盤第三街/餘樂里/正街項目住宅單位開售前,有11名上述業主(確認業主)向市建局確認有興趣根據「認購意向安排計劃」選購住宅單位。
  • 市建局在項目內共預留了11個住宅單位供上述業主於2015年4月11日揀選及購買單位。為了讓每名確認業主有足夠時間去考慮該批住宅單位資料及作出適當的財務安排,市建局於去年12月30日已透過雙掛號郵寄方式將有關「售樓說明書」寄給每名確認業主。市建局亦於今年1月9日透過雙掛號郵寄方式將有關的價單及售樓說明書送達每名確認業主,並於今年3月12日用相同郵寄方式將有關單位價單(樓價不變)、銷售安排及付款條款、購樓意向登記等文件寄給每名確認業主。換言之,每名確認業主在揀選預留單位前已充份掌握單位的資料及約有100日的時間去考慮及作出適當的財務安排,做法遠較市場上一般樓宇銷售安排所提供的考慮時間為長。這項安排是符合公平和合理原則,幫助他們作出審慎的決定。
  • 根據「認購意向安排計劃」的銷售安排,每名確認業主按照抽籖次序,在分配的五分鐘内揀選11個預留單位中的其中一個單位。若未能作出決定,順序的下一位確認業主則可在其分配的五分鐘時間內進行揀選預留單位,在他完成揀選預留單位後,先前的那一位確認業主將會被邀請再有五分鐘揀選餘下的預留單位。因此視乎情況而定,每名確認業主都有不少於10至15分鐘時間揀選預留單位。有關安排是在考慮每名確認業主的抽籖次序及較後抽籖次序的確認業主的等候揀選預留單位的時間後作出的平衡。
  • 每名確認業主的揀選單位次序會在2015年3月24日舉行的公開抽籤決定。因此,每名確認業主在2015年4月11日參與的揀選單位前,已有18天的時間考慮及決定對購買11個預留單位之喜好順序。
  • 由於市建局已預留11個單位,若每名確認業主均有興趣選購預留單位,他們均可從中揀選及購買到一個預留單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