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第五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由今日(星期四)起接受第五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的申請,第五輪的申請時間延長至三個月,直至5月18日。

第五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的主要申請資格如下:

  • 聯合申請業主於申請地盤內每一地段擁有不少於80%不分割份數業權;若同一業主在某地段擁有不少於20%不分割份數業權,該名業主必須是其中一名申請業主;
  • 申請地盤內的所有樓宇被界定為「失修」或「明顯失修」;及
  • 申請地盤內地段的總面積不可少於700 平方米。

所有申請須經嚴謹篩選及評分,樓宇狀況是市建局挑選項目的主要考慮因素,佔分數的比重50%。另外,市建局在挑選「需求主導」項目時,亦會考慮其他多個因素,包括財政可持續性。「需求主導」項目的住宅物業收購建議,是根據政府的「自置居所津貼」政策(慣稱「7年樓」政策)計算。

獲挑選的第五輪「需求主導」項目將會被納入市建局的2016/17年度業務計劃,在得到財政司司長的批准後便會在該個年度內啟動。

獲挑選的項目能否再進一步落實進行,須視乎是否符合兩個先決條件,即(i)在指定時間內,申請項目地盤的每一地段有不少於80%的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接受市建局的有條件收購建議和簽署買賣合約;以及(ii)在市建局提出有條件收購建議日期起計的一年內,項目得到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並在授權後的上訴期內沒有上訴,或如有上訴,所有上訴已被駁回。

由今日開始,有關第五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中、英文簡介和申請表,可在市建局網頁 (www.ura.org.hk) 下載,或可在下列地點索取:

市建局總辦事處 香港皇后大道中183號中遠大廈26樓
市建局地區辦事處
  • 九龍深水埗福華街182號地下C舖
  • 九龍大角咀福全街6號一樓
  • 九龍土瓜灣馬頭圍道426 - 430號美善閣地下A舖
  • 九龍觀塘裕民坊34-62號裕華大廈一樓C室
7個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 中西區、灣仔、九龍城、觀塘、深水埗、油尖旺及荃灣

所有已填妥及簽署的申請表格必須於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下午5時正申請截止時間之前以專人送遞方式交回市建局總辦事處(中環皇后大道中183號中遠大廈26樓)。

另外,市建局亦已委託長者安居協會,為有意申請市建局第五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人士提供諮詢服務。如有查詢,可致電5582 2295。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