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舉辦市區更新國際研討會慶祝15周年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宣布,適逢踏入十五周年,將於2016年6月10日舉辦國際研討會,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和分享市區更新的經驗。

這次國際研討會以「市區更新的創新方向」為題,為期一日,將圍繞城市發展及建築結構修復的範疇集中探討,並借鏡不同城市的個案例子,藉以啟發香港市區更新發展的未來路向。研討會將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市建局主席蘇慶和表示:「市建局作為一所充滿活力、具前瞻性的機構,在今年成立十五周年特別舉辦這個國際研討會,提供平台促進城市規劃及市區更新的知識和專業的交流,啟發新思維,讓香港的市區更新邁向另一領域。」

市建局很榮幸邀請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出席擔任主禮嘉賓,以及前任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局長與總規劃師劉太格擔任主題演講嘉賓。香港大學羅旭龢夫人基金教授(建築環境)兼註冊建築師龍炳頤教授將會為研討會作總結。其他與會演講嘉賓包括:

  • 日本大阪市役所都市計劃局開發調整部部長寺本譲;
  • 俄羅斯莫斯科政府市區發展部及市區規劃政策部首長 Andrey Valuy;
  • 美國Architectural Preservation Studio 會長及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規劃及保育研究生院的歷史保育計劃兼任副教授Pamela Jerome;以及
  • 香港理工大學高贊明可持續結構及材料教授、結構工程講座教授兼可持續城市發展研究院院長滕錦光。

 是次研討會免費入場。如需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conference.ura.org.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