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董事會批准兩項措施優化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的特別補償安排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今日(星期二)通過兩項措施,以優化早前公布為受2016年5月6日開展的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KC-008(A))影響的業主和租戶提供的一次性特別補償安排。

市建局推出該兩項優化措施,是經審慎考慮到KC-008(A) 發展計劃的獨特情況,以及城市規劃委員會審批過程需時。KC-008(A) 發展計劃覆蓋KC-008項目內的樓宇。KC-008項目未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市建局已於2016年5月6日撤回KC-008項目。

在該兩項優化措施下,住宅和非住宅的業主若接受市建局按其物業的市值所發出的收購價,可申請提前收取按項目開展日評估的自置居所津貼及相關津貼。

對於在市建局已收購住宅物業內居住的合資格租戶,他們可選擇市建局所提供的特惠金,或繼續以原定的租金居住在原有的物業內。根據現行政策,市建局只能在項目獲批准後,方可向合資格租戶提供公屋安置安排。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該兩項優化措施及一次性特別補償安排,並不會成為市建局已開展或未來項目的先例。市建局亦於今年5月推出一次性特別維修方案,向受項目影響的業主和租戶提供技術和財政支援,為他們進行單位及樓宇的維修工程,以釋除他們對樓宇結構安全問題的關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