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回應2021至22政府財政預算案措施

就財政司司長今日(2021年2月24日)發表的2021至22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有關預留十億元,推出計劃資助老舊樓宇進行渠管維修或提升工程,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發言人表示,市建局支持政府推出改善樓宇狀況的措施,推動業主進行樓宇保養和維修工作,改善居住環境。

市建局將負責執行有關資助計劃,透過計劃的撥款,向有需要的樓宇業主提供財務資助,並額外給予技術支援,以協助進行所需的渠管勘測及修葺工程,履行《建築物條例》規定下的要求。

市建局將與政府部門商議該計劃的執行框架及資助機制,稍後提交予董事會作討論及批准。

另外,配合財政預算案提出的租金寬減措施,市建局亦計劃再度延長向其轄下住宅及商舖租戶提供的租金寬減措施多6個月,由2021年4月1 日起至2021年9月底,繼續協助市建局的租戶應對疫情帶來的經濟挑戰,維持經營和保住就業。​市建局將制定租金寬免措施的執行細節及受惠資格,並提交予董事會批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