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區更新:巡迴展覽正式展開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及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主席張震遠今日(星期一)為「邁向市區更新3.0」巡迴展覽主持開幕典禮。巡迴展覽是配合政府早前展開的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的公眾參與活動,藉此蒐集各階層市民對未來香港市區更新策略發展的意見。

在展覽中,市民可以透過參觀內容豐富的展板、籠屋模型、資料短片、圖片說明及立體電腦動畫,全面了解多年來由前土地發展公司(土發公司)及現時市建局所推行的市區更新工作。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在開幕典禮中表示:「由於社會對市區更新的方向,存著不同意見和期望,現時進行策略檢討十分合適。」

張震遠續稱:「香港最早的市區更新工作,始於20多年前,由當時的土發公司推行市區重建項目,以及於2001成立 的市建局,接捧執行相關工作。回顧過去,我們可借鑑市建局在落實推行「4R」策略,即市區重建、樓宇復修、文物復修及舊區活化的經驗,為未來的市區更新工 作訂定更清晰的發展方向。」

張震遠重申,市區更新是一項任重道遠的社會使命,市建局會繼續竭誠為超過11萬名生活在環境惡劣的舊區居民改善他們的居所。市區更新是一項充滿挑戰的艱辛工作,不能單靠市建局的力量,必須有賴社區的持份者及各區議會的通力合作和支持,才得以成功。

市建局會繼續與政府及持份者在市區重建策略檢討過程中保持緊密聯繫,探討當中重要的課題、挑戰及發展方向。

除了巡迴展覽,市建局會在12月中舉行研討會,邀請海外及本地的專家及與會者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及心得,為日後的市區更新工作,集思廣益。

張震遠續稱,市建局誠邀公眾及持份者在檢討過程中積極參與,讓局方可以聆聽及了解他們在市區更新上的意見。

一如既往,市區更新工作一直得到各方人士的支持。出席今日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市區重建策略督導委員會成員;區議員;市建局董事會成員;市建局分區諮詢委員會成員;政府官員及信和置業有限公司代表。

首場的巡迴展覽已經在11月10日至12日假奧海城舉行,反應令人鼓舞。繼現時正在荃灣荃新天地舉行為期3天的展覽,市建局會舉行另外兩場巡迴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2008年11月21日至23日 
時間:早上10時30分至晚上8時30分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


日期:2008年11月24日至26日 
時間:早上10時30分至晚上6時30分 
地點:上環新紀元廣場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