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推工廈重建先導計劃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歡迎財政司司長在今日(星期三)發表的2012/13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邀請市建局參與工廈重建的工作。市建局會積極配合有關工作的推行,通過重建舊工廈釋放土地作房屋及商業發展用途。

市建局會以先導計劃形式在未來兩年開展一至兩個工廈重建項目。

市建局發言人說:「市建局將成立一個由市建局行政總監羅義坤先生率領的專責小組,以便盡快制訂實施方案,並呈交市建局董事會考慮及批核。」

「市建局將額外增加人手,以執行該項工作。市建局會確保工廈重建先導計劃不會影響局方在新市區重建策略下的核心業務。我們歡迎財政司司長表明會在有需要時向市建局另行注資,以確保局方將來若大規模參與工廈重建,不會影響市建局改善舊樓居民生活環境的任務。」

發言人重申:「市建局的首要工作目標是改善舊區居民的居住環境和處理逼切的市區老化問題。 市建局在執行工廈重建先導計劃的同時會按原定計劃投放資源推行該局2012至2017年度業務綱領內的重建及復修項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