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提交「城中綠洲」設計申請同步展示設計概念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展開為期一個月的 「城中綠洲」活化項目展覽,向市民介紹項目的設計概念。有關設計體現了市建局過去兩年多以來通過廣泛公眾參與工作所收集的主流意見。

「城中綠洲」社區諮詢委員會主席龍炳頤教授在主持活動典禮上表示:「市建局今日根據《城市規劃條例》第16條,就「城中綠洲」活化項目,同步正式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提交規劃許可申請。我們希望藉是次展覽令市民對設計概念有進一步的認識,分享整體社區對該項目的意願。」

市建局在2009年,成立一個由地區人士、專家和學者組成的「城中綠洲」社區諮詢委員會,督導項目的公眾參與工作,並進行了一個長達兩年的社區參與活動,包括一連串問卷調查、工作坊、巡迴展覽及社區論壇,目的是要掌握市民的意見和意願,並將他們對「城中綠洲」未來用途及設計原則的主流意見,注入「城中綠洲」的設計。

除舉行展覽外,市建局今日亦出版一本名為《城中綠洲公眾參與》的新書,詳盡記錄了是次深入、廣泛公眾參與的過程和成果,藉此向社會各界提供參考資料,建立香港保育活化工作公眾參與的可行模式。

龍炳頤教授表示:「我們重視公眾對『城中綠洲』規劃和發展的意見。我們期望有關活化工程能盡快展開,在繁囂的中環區為市民大眾提供一個優質消閒設施及讓人歇息的城中綠洲。」

「城中綠洲」活化項目展覽將假城中綠洲藝廊舉行,由今日起至2013年6月23日(早上10時至晚上8時)。

「城中綠洲」的招標工作預計今年內可以展開,而為了保持大樓二樓連接半山行人電梯24小時暢通,工程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工程可於2017/2018完成,整個項目可於2019/2020年全部竣工。

出席今日活動典禮的嘉賓尚有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先生、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周可喬女士及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女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