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中介服務(先導計劃)首個項目成功公開拍賣出售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宣布,中介服務(先導計劃)的一個項目於今日(星期四)首次成功以公開拍賣形式聯合出售,該項目位於九龍城獅子石道67至71號,獲得所有業主參與。這標誌著香港的市區更新邁進一個新里程。

中介服務是2011《市區重建策略》的其中一項重要新猷,透過市建局擔當「促進者」的角色,協助業主集合土地業權作聯合出售,令重建模式更多元化,加快市區更新的步伐。

該項目的地盤面積約3,534平方呎,現為三幢建於1949年的樓宇,樓高四層,涉及九個住宅單位及三間地舖。有關地段已被劃作「 住宅 (甲類) 2 」。倘若項目重建為住宅用途,最大可建樓面面積約26,508平方呎;如重建為商住混合用途,最大可建樓面面積則約31,810平方呎。

今日舉行的聯合出售公開拍賣由中原測量行有限公司負責進行,拍賣底價和攤分比率表由估價顧問釐定,並得到所有簽署聯合出售協議的參與業主同意。項目今日最終以二億四千二百萬元拍賣出售。

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表示:「市建局很高興我們協調業主之間的努力取得成果,順利於今天進行公開拍賣聯合出售。這有助業主釋放其物業的重建價值,獲得經濟收益;更重要的是,減低市區老化。」市建局成立全資附屬公司-「市區重建中介服務有限公司」 推行該項先導計劃。

譚小瑩又指出,這個首次成功集合業權作聯合出售的項目證明,市建局的「促進者」中介服務是協助業權分散的樓宇業主集合業權的一個可行方法,為重建其物業踏出第一步。業主團結一致是成功的關鍵。

中介服務(先導計劃)自2011年7月推出以來,市建局至今共收到11份申請,並正處理其中四宗申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