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市建局作為「促進者」的角色

市建局在重建工作中的「促進者」角色

市建局成立全資附屬公司市區重建中介服務有限公司(市建中介),提供以下服務:

  1. 協助有興趣的業主集合業權在市場上聯合出售,作為另一種市區更新的手段。透過市建中介,市建局提供中介或顧問服務,包括為業主委聘顧問,並為業主統籌及監督顧問的服務,當中並不牽涉在申請地盤內進行任何業權收購或向在申請地盤內的租客提供補償/安置。
     
  2. 市建中介亦會協助受市建局重建項目影響的商舖營運者,盡可能在重建項目同區範圍內物色合適處所,以協助他們遷往另一處所繼續營業。
     
  3. 由2021年1月起,市建中介亦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局提供服務,促成重建非政府機構其持有但尚未地盡其用的土地,作多用途發展。該服務旨在協助提升現有非政府機構的設施至現代化,並同時充分利用有關土地的發展潛力,增加非政府機構重建用地的樓面面積,以作住宅、教育及社福等不同用途。有關服務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www.ura-facilitator.com.hk/tc/details_of_service/ng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