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區聯繫

Community event

 

市建局非常著重平衡社會上受市區更新影響的人士的利益和需要,一直積極地以不同方式收集地區人士的意見,以及與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市建局成立了多個由社會各階層人士組成的分區諮詢委員會,接收區內居民對市區更新工作的關注、期望和意見。市建局亦會就重建項目進行社會影響評估,以評估受影響人士的特點、需要及紓緩措施等。

市建局同時在大角咀設立「市建一站通」,為業主提供有關市區更新的一站式服務,包括資訊、諮詢服務,以及各項相關的協助。亦在不同地區設立地區辦事處,方便市民查詢有關市區更新的事宜。

另外,我們亦設立了「市區更新探知館」及其相應網站,為學生、社區團體和公眾人士了解更多有關香港市區更新的資訊。

我們致力與合作夥伴推行各項關懷社區的項目,包括在不同地區推廣青少年教育社區藝術義工活動及成立「市建童樂.社區樂團」等,積極回饋社會,促進社會共融及香港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