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市區重建局社區空間

市建局致力在市區更新的過程中,透過規劃重建、復修、保育及活化的方法,為推展的項目加入「地方營造」(Place-making)元素,結合地區特色,將地方營造成為可連繫社區、與市民共享的社區空間。

SPORTS EXPO

Sports Expo

 

SPORTS EXPO是位於市建局旺角洗衣街項目商場部份(「THE FOREST」)的體育主題互動資料館,旨在以創新和互動的方式,展示本地體育運動的發展歷程,並表揚香港運動員歷年取得的驕人成就,同時結合多媒體和虛擬實境等科技元素,讓公眾有機會一展身手,體驗各類運動項目,達致推廣本地體育運動的目標。

在籌劃SPORTS EXPO的設計過程中,市建局致力應用科技突破場館的展覽空間限制,例如應用虛擬實境技術,設置虛擬競技埸、體感遊戲區及虛擬實境遊戲區,讓經預約的參觀人士,在場內體驗八項不同類型的運動訓練,從中學習一些基本運動技巧;此外,更可與星級運動員「同場」特訓,或與同行朋友競賽挑戰積分記錄。參觀人士亦可通過大型屏幕,觀賞多位本地體育精英的獨家訪問短片,以及多名精英運動員在大型體育比賽時所採用的運動裝備圖片。

資料館亦跳出場地框框,進一步連結商場其他空間,例如在地面行人通道、廣場、平台花園等不同地點,以擴增實境的技術設置多個與運動相關的互動小遊戲,豐富場館的內容並增加趣味;公眾更可在商場內尋找及掃描相機標記,跟明星運動員虛擬合照!

SPORTS EXPO將於2019年10月3日起開放予公眾預約參觀,請同時下載SPORTS EXPO手機應用程式,感受不一樣的運動趣味。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奶路臣街17號 THE FOREST 2樓212號舖

開放時間:中午12:00 – 晚上9:00 (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Sports Expo QR code「SPORTS EXPO」手機和平板電腦應用程式(蘋果App Store及Google Play 同步上架)

H6 CONET

H6

 

自2017年10月底啟用、位於中環中心地下的H6 CONET社區空間,為市建局首批加入「地方營造」概念的計劃,並取名為「CONET」── 即組合自Community(社區)的『C』,Open Space(公共空間)的『O』 及Network(網絡)的『NET』,目的為提供 『連繫社區、讓市民共享』的空間。

H6 CONET 佔地約2,660平方米,市建局透過重新規劃及大規模翻新,把原來的政府、機構及社區設施用地改建成為可供舉辦不同活動的公共空間,讓社區團體舉辦活動、展覽和表演。為凸顯地區特色,H6 CONET的設計揉合了很多地區文化和歷史元素,此外亦設有綠化及休憩空間,並附設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經重新規劃後的H6 CONET進一步提升與毗鄰六條街道的可達性及連接性,包括鐵行里、興隆街、同文街、永安街、機利文街及機利文新街,方便公眾進出。

H6 CONET並為社會服務團體提供辦公地方,及設有多用途活動室,歡迎團體租用。此外,場內並容納市區更新探知館,讓公眾可透過導賞活動及各項互動體驗,更了解市建局的市區更新工作。

M7 茂蘿街7號

mallory

 

M7 茂蘿街7號 是位於灣仔茂蘿街/巴路士街的保育活化項目,自2013年7月開幕以來,成為了以舉辦不同活動的文化創意空間。自2018年8月1日起,M7由市建局自行營運及管理。市建局依據2009年委託顧問就項目的運作模式研究所得的建議,以推動藝術、文化和創意產業為方向繼續營運項目。M7 提供展覽、社區工作坊、表演、電影放映會等各式各樣的社區活動,並設有約300平方米的公共空間及展覽室、多用途室等地方供市民租用;另M7亦提供商店和餐飲等設施。  

kid

H6 CONET及 M7 均不時舉辦各類型活動,歡迎公眾參與;此外,該兩項目以及618上海街亦設有多個可供合資格團體及市民租用的活動場地或設施,如欲了解更多活動或設施詳情,歡迎瀏覽市建局一站式的社區空間網上平台https://ura-vb.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