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洗衣街項目進行社區民意調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開始在旺角洗衣街重建項目的範圍及周邊,進行一項社區民意調查,以求探討及了解受影響的業主╱租客及地區人士,對項目將來發展模式的取向。

洗衣街項目為前土地發展公司在一九九八年公布但仍未開展的二十五個項目之一。

是項調查由該局委託香港大學的一支調查隊伍負責,目的是探討社區對項目應否進行重建發展或復修的意見。市建局發言人說:「最近,社區對於項目更新應否重建或復修,發表了許多不同意見。」

發言人說:「贊成復修方式的人士認為樓宇復修對保留地區特色,社區網絡和經濟活力,實際有效。」

「不過,許多樓上的住宅居民則認為他們等候重建以改善惡劣的居住環境,已經等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我們對於如何更新該區抱著開放的態度,因此希望先行聽取地區人士的意見,是項調查的資料對我們進一步探討如何落實洗衣街項目,提供有用及客觀的數據。」

市建局希望從調查中,得知業主和租客對項目推行模式的訴求和選擇。

發言人說:「如果業主同意,我們亦會在項目範圍內進行樓宇狀況評估,以探討復修的可行性。」

除了問卷調查外,調查隊伍亦會舉行公開論壇,以便有興趣的各界人士,討論項目的實施模式。此外,亦會舉行聚焦小組會議,希望從中了解相關持份者對項目的訴求。

由今日開始,調查隊伍將會探訪受影響的業主和租客,並會出示香港大學的委任証件,預計調查會為期三個星期。

發言人說:「我們呼籲業主和租客衷誠合作,提供寶貴意見,如有任何疑問或查詢,請致電市建局諮詢熱線25882333。」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