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重建社工隊服務觀塘居民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繼早前宣布成立重建社區服務隊,為深水?區海壇街等重建項目的居民服務之後,今日(星期日)再宣布成立另一支重建社區服務隊,為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內的居民提供專業的社工服務。
  
觀塘市中心重建社工隊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人員組成。服務對象主要是項目範圍內有需要的居民和販商等,包括其中的少數族裔人士。合約為期兩年。

市建局發言人表示:「觀塘市中心項目範圍內的樓宇,全部都達到四十年或以上的樓齡,其中居住了接近四千五百人。市 區重建的目標是透過重建物業獲取收益,以改善居民的居住環境。不過在重建的過程中,難免會引起居民的不便。部分居民更可能需要特別照顧,例如長者、單親或 新抵港人士的家庭等。」

「社工隊的成立體現了市建局以人為本的工作方針。他們會根據專業的判斷和經驗,按照居民的個別情況,提供適切的輔導和援助。雖然社工隊由市建局資助成立,不過他們的運作完全獨立,將居民的福祉放在首位。」

過去五年,市建局已經開展了二十二個重建項目,並先後成立了五支社工隊協助受影響的居民,其中包括跟進了逾一千四百宗個案。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擁有豐富經驗協助重建區的居民。除了在二零零二年,為市建局在深水?的福榮街/福華街及保安道/順寧道兩個項目的居民提供服務外,他們亦一直有為觀塘市中心重建區的居民服務。

市建局早前邀請二十五家有興趣參與成立社工隊的非政府機構提交建議書。投標審批工作由市建局董事會社區事務及公共關係委員會負責。

觀塘社工隊臨時辦事處明日(星期一)開始投入服務,地址是觀塘和樂?平安樓地下6號鋪。居民亦可以致電3580 8841與他們聯絡。在今年稍後,他們會遷往觀塘協和街71號地下作為正式的辦事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