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執行董事(規劃及項目監督)譚小瑩(左)、市建局主席張震遠(左二)、市建局行政總監羅義坤(右二)和市建局總監(收購及遷置)李敬志見證市建局首個「需求主導」重建項目邁進新里程。

市建局位於深水埗首個「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取得重要突破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深水埗首個「需求主導」重建項目今日(星期一)取得重要突破。市建局主席張震遠表示,超過八成業主在60日考慮期屆滿前同意將其物業出售予本局。

張震遠在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回顧「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的實施,他表示項目能夠達到規定的八成業主接受收購的門檻,有賴業主和市建局前線同事過去兩個月的努力。

「我們很高興首個由業主主導提出的重建項目能夠落實,滿足居民希望改善生活環境的期盼。」張震遠說。

市建局於七月初向受深水埗海壇街229A至G號「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影響的58個業權的業主發出有條件的收購建議,提出自住住宅物業的收購建議呎價為每平方呎實用面積8,830元,相等於一個大約七年樓齡的假設單位的呎價。市建局現行的物業收購準則亦適用於此「需求主導」重建項目。

張震遠表示:「項目現在達到八成業主接受收購的門檻,表示項目在取得發展局局長的批准後,將可再進一步落實推行。」

他補充說,在得到政府授權進行後,市建局會全面落實項目。

深水埗海壇街229A至G號「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地盤面積為483平方米。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合共約70個中小型單位,包括一些預留作「樓換樓」選擇之用的低層單位,項目預計可在2017/2018年完成。

由市區更新基金有限公司聘請的救世軍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會為有需要的受影響居民提供協助。社工隊的聯絡電話是3586 3095。市區更新基金有限公司是按現行的市區重建策略成立,並獨立於市建局。

另一方面,第二輪「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先導計劃已於上星期五(八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市建局一共收到34份申請書,表示有興趣參加該先導計劃。

張震遠表示:「我們很高興先導計劃在推出一年後受到很多業主歡迎,從今次收到的申請表質素來看,反映業主對申請條件及資格有更清楚的認識。」

市建局會按照評審程序考慮所有申請,在未來幾個月挑選合適的項目,考慮納入本局的2013/14業務計劃,然後向董事會及財政司司長申請批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