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祝賀啟德「樓換樓」項目公開命名比賽得獎者中學生張詠彤
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祝賀啟德「樓換樓」項目公開命名比賽得獎者中學生張詠彤

市建局啟德「樓換樓」項目可持續建築設計取得暫定鉑金級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女士今日(星期四)表示,市建局 啟德「樓換樓」發展項目的可持續建築設計,取得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之環評級別(BEAM Plus)暫定鉑金級住宅項目。

譚小瑩於今午舉行新聞簡報會上,介紹啟德「樓換樓」的最新情況。她說項目的環保設計元素大大節省能源使用量達百分之十六,或減少碳排放量約700,000公斤(或相等於約30,000棵樹)。

項目的主要環保元素包括:

  • 採用雙層耐熱低輻射玻璃窗;
  • 電梯大堂及住宅單位客廳設置對流窗,引入自然通風;
  • 雨水和生活廢水回收系統,用作灌溉植物;
  • 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及其他設施等。

譚小瑩表示,項目的單位間格四正,優質實用,以及多元化的社區設施和環保設計,都是著眼於真正用家的需要,並充分考慮到氣候變化和住戶對物業管理和保養費的承擔。項目中的低座單位設有適合長者的設施,而單位間格設計亦方便長者使用輪椅。 

啟德「樓換樓」項目在地面及天台地方為住客提供優美綠化環境及多項住戶共用設施。綠化覆蓋率佔整個項目地盤面積約百分之三十。

地盤佔地約5,700平方米,將興建四幢住宅樓宇,提供約484個實用面積由約330至670平方呎不等的單位,及一幢兩層高的商業建築。

會上,譚小瑩亦公布啟德「樓換樓」項目將會命名為「煥然壹居」。有關名稱是從一項公開的命名比賽約5,400參賽作品中挑選出來。得勝者為一名中學生張詠彤。

譚小瑩表示,項目的地基工程剛剛完成,預計整個建築工程於2016年完成。

根據現行的《市區重建策略》,「樓換樓」計劃是為受市建局2011年2月24日以後啟動的重建項目影響的住宅自住業主,提供現金補償以外的另一選擇。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