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嘉許逾150名大學及大專院校的學生、非政府機構和市建局的義工,表揚他們向舊區居民表達關愛,用心服務他們。
市建局嘉許逾150名大學及大專院校的學生、非政府機構和市建局的義工,表揚他們向舊區居民表達關愛,用心服務他們。

市建局表揚參與「學建關愛」的院校學生及義工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五)嘉許逾150名大學及大專院校的學生、非政府機構和市建局的義工,表揚他們在2012/2013學年向舊區居民表達關愛,用心服務他們。 

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女士在嘉許典禮上,衷心感謝參與的每一位學生、市建局義工、地區組織和義務工作發展局,並表示市建局首次舉辦的「學建關愛」義務工作計劃(「學建關愛」)能夠順利進行,有賴他們的積極參與和支持。 

她說:「市建局的使命是透過重建發展及樓宇復修,去解決市區老化問題,並改善舊區居民的生活環境。「學建關愛」就是秉承這個精神,讓市建局的同事在工作以外去服務舊區,同時亦給予年青人多元學習的好機會,更加深入認識社會,學習建立團隊合作精神,關愛舊區社群。」 

「學建關愛」為一個三方伙伴計劃,在今個學年市建局夥拍九間院校和地區組織,透過為基層家庭學童提供學習支援、探訪舊樓長者、及關懷無家者等活動,向舊區居民表達關愛。今個學年的總服務時數超過1,200小時。 

「學建關愛」亦讓市建局的員工與年青一代分享舊區工作經驗,增加他們對市區更新的認識。 

譚小瑩說:「市建局現正籌備下一個學年『學建關愛』的義工活動,繼續將關愛帶入舊區。」

今個學年獲頒發嘉許狀的院校及機構計有:嶺南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明愛專上學院、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佛教聯合會青少年中心、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鄰舍輔導會雅研社鄰里康齡中心及救世軍露宿者綜合服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