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向土瓜灣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業主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向土瓜灣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土瓜灣道68A至70C號(雙數)「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合資格自住住宅物業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每平方呎實用面積10,078元,相等於類似地區一個大約七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實用面積呎價。

市建局向129個業權的業主發出的信件中,詳列「有條件收購建議」的細則,業主有75日考慮和接受有關收購建議。「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必須得到項目內每一個地段不少於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接受,並於提出「有條件收購建議」後的75日內簽署有關「有條件買賣協議」,才可進一步落實有關項目。

如項目的「有條件收購建議」成功獲得上述八成業權的業主接納和得到政府授權進行,以及刊憲公布授權後30日屆滿時,並沒有任何上訴,或如有上訴,所有上訴已被駁回,市建局便會通知業主完成收購程序。否則,項目便會終止。

一如其他由市建局主導項目,市建局現行的物業收購準則將適用於土瓜灣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

市建局在發出收購建議後,會於下星期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的業主,住戶和商戶解釋收購、補償及安置政策。由市區更新基金聘請的救世軍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亦為受影響的人士提供適切的協助。社工隊的聯絡電話是3586 3095。

土瓜灣道項目地盤面積約1,200平方米,有七個街號的樓宇。市建局初步建議在該項目內提供約7,80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可建約150個中小型住宅單位。項目亦會提供約150平方米的商業/零售樓面面積及830平方米政府、機構及社區設施用地。項目預計可在2020/2021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