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巿建局「煥然壹居」資助出售房屋計劃單位收到超過12,680份申請表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位於啟德發展區的住宅項目「煥然壹居」資助出售房屋計劃單位,一共收到超過12,680份申請表,當中單身人士申請者約佔65%。

市建局已委託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處理有關申請表,並計劃於今年三月初進行電腦抽籤,以定出所有申請人士揀樓的排列次序,然後再由房協負責資格審核程序。市建局將按電腦抽籤的排列次序,於今年五月初邀請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士進行揀樓,預計可在今年五月底前完成有關銷售程序,成功申請者可於2016年第3季入伙。

市建局將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的規定把有關銷售安排上載至「煥然壹居」的網站 (www.urakaitak.hk) 及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

「煥然壹居」地盤面積約61,290平方呎,有三幢高座(H1, H2, H3)及一幢低座(L1)的住宅樓宇,總共提供484個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約332至675平方呎不等,包括338個選作資助出售房屋計劃單位及146個「樓換樓」計劃單位。「煥然壹居」亦提供一幢低座的商業建築(約6,140平方呎)。「煥然壹居」採用優質實用及可持續建築設計,並獲得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綠建環評的暫定鉑金級證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