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因未達八成業主接受門檻而終止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宣布,不會落實進行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該項目包括八組物業內的16個地段,每個地段之間有一條共用樓梯。市建局在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75日內,項目內每組物業必須有不少於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接受收購建議及簽署有條件買賣合約(「八成收購先決條件」),項目才可以落實進行。在今日(星期三)「有條件收購建議」有效期屆滿日,項目的業主未能達到「八成收購先決條件」。 

項目位於萬安街8至30號(雙數)和大角咀道193至199號(單數),於2016年12月16日啟動,是市建局第五輪 「需求主導」先導計劃下的重建項目。市建局在今年2月24日向受項目影響的101個業權持有人,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受項目影響的合資格自住住宅物業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3,391元。 

「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是由業主主動提出,需要業主齊心才可達到「需求主導」先導計劃要求的「八成收購先決條件」。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公營機構,市建局已按照既定程序處理該「需求主導」申請。 

事實上,市建局的前線職員一直努力協助已接受「有條件收購建議」的萬安街/大角咀道項目業主。直至目前為止,市建局共收到89份接受「有條件收購建議」的同意書,並已完成處理及簽署所有89份有條件買賣合約。 

「八成收購先決條件」在今日下午5時屆滿,在其中一組物業內,少於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接受市建局的「有條件收購建議」。 

由於萬安街/大角咀道項目未能達到「八成收購先決條件」,項目已終止及不會進一步落實進行。市建局將通知所有已簽署買賣合約的業主有關該項目終止的決定,並與他們簽訂取消合約。有關終止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決定亦將刊載在政府憲報內。 

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業主可考慮申請市建局的樓宇復修資助計劃以改善其居住環境,或市建局中介服務(先導計劃)以集合土地業權作聯合出售。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