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公布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招標結果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2年10月27日)公布,經過公開招標競投後,決定與由信和置業有限公司及招商局置地有限公司組成的財團 — 富利恒有限公司,合作發展土瓜灣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本項目)。該公司以投標金額港幣二十三億八千八百萬元投得是次項目的合作發展合約。

市建局早前公開邀請發展商及財團就本項目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其後邀請31家符合要求的發展商及財團,入標競投合作發展本項目,在2022年10月6日截標時,從該31家發展商及財團接獲共七份標書。

經詳細考慮及審議後,市建局董事會認為富利恒有限公司的標書合乎本項目的招標要求,故決定將本項目的合作發展合約批出予該財團。六家落選的投標者及其母公司的名單請見附件。在與中標者完成簽訂本項目發展協議後(在中標後21個工作天內完成),市建局會以不記名方式,公布這些合乎招標要求但落選標書的投標金額。

本項目於2018年6月展開,地盤面積為2,876平方米。項目完成後,預計可提供上限為25,884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合作發展協議訂明項目內的商業部份,落成後由市建局及財團共同持有和管理,市建局將擁有當中三成的權益。

成功取得本項目的財團,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九龍城土瓜灣小區發展的「總體設計要求」作為興建新發展項目的藍本,與毗鄰的市建局重建項目產生協同效應,以達致整個小區的重整及規劃更完整及一體化,促進該小區的連接性和步行環境,並以更具特色的「地方營造」及智慧元素,提升該區的宜居性。

財團亦須按發展協議中所列明的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等要求興建新發展項目。

 

附件

榮光街/崇安街發展項目落選投標者的名單
(按投標者公司名稱的英文字母順序臚列)

 

落選投標者

母公司名稱

1

Chinawide Development Limited

(迪華發展有限公司)

Henderson Lan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

(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2

Citypoint Investment Limited

(鋒城投資有限公司)

CK Asset Holdings Limited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3

Jasmine Lane Investments Limited

Wheelock Properties Limited

(會德豐地產有限公司)

4

Main Lucky Holdings Limited

(利順集團有限公司)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imited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5

Smart Benefit Corporation Limited

(潤俊有限公司)

Emperor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英皇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6

Sunshine Horizon Limited

Great Eagle Holdings Limited

(鷹君集團有限公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