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董事會通過委員會及上訴小組成員名單

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今日(六月五日)通過六個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委員會將會就市區重建的主要運作及政策事宜,向董事會提交建議。

六個委員會包括:

委員會

主席╱副主席

(一)常設

劉華森博士╱張震遠先生 

(二)審計

葉迪奇先生╱譚惠珠女士

(三)土地、安置及補償

譚惠珠女士╱陳麗雲教授

(四)財務及行政

張震遠先生╱李仕達先生

(五)規劃、發展及文化保存

龍炳頤教授╱劉炳章議員

(六)社區事務及公共關係

林貝聿嘉女士╱賴錦璋先生

 除六個委員會外,董事會亦同意成立由陳麗雲教授出任主席的上訴小組,以考慮及聆聽關於租客就安置及補償事宜提出的上訴。

委員會及上訴小組將會包括增選委員,增選委員來自社會各界。

今日的會議亦討論及通過董事會成員必須經常按時申報的利益項目,以供公眾人士查閱。所申報的利益包括:

  1. 公司東主、合夥人、董事職務或持有公司股份(由成員本人或聯同或代表其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所持有),公營或私人公司;
  2. 具報酬的工作、職務、行業、專業等;及
  3. 在香港擁有土地或物業權益(由成員本人或聯同或代表其配偶或未成年子女所擁有);成員毋須申報其在港的住宅,除非成員從該住宅中取得收入。

此外,倘若董事會的任何成員在市建局的合約或建議的合約,或提交董事會或委員會考慮的事宜上,有任何直接或間接的利益關係,該成員必須披露其利益關係的性質。該成員如未經主席許可,不得參與董事會就該合約或事宜所進行的商議,亦不能就有關的合約或事宜上作出任何投票。如果該成員是董事會或委員會的主席,他必須得到出席會議的大多數成員的許可。

董事會成員所申報的利益登記冊將於七月底起,供市民查閱。市民如欲查看,可致電25882138或25882883與市建局董事會秘書畢仲明先生聯絡,安排查看時間。

市建局網址可望今年稍後就緒,屆時,董事會成員的利益登記冊亦會放置其中,以供市民查看。

在今日的會議中,市建局董事會邀請了文化委員會主席張信剛教授向成員介紹文化委員會諮詢文件。董事會成員認為保存文化及傳統是市區重建的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