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採納薪酬檢討報告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今日(星期四)開會,討論政府早前發表的公營機構高層管理人員薪酬檢討報告。該報告涉及十一家公營機構,其中包括市建局。市建局董事會決定全面接納政府在報告書上的建議。

市建局大約在四個星期前收到該份檢討報告。報告的結論認為,市建局高層管理人員現行的薪酬水平及組合,與報告書建議的應有水平大致相若,亦即是市場上同類私人機構的薪酬中位數。

市建局董事會在今日舉行的例會上,一致同意報告書的結論合理可取。

市建局董事會亦同意實施政務司司長的有關建議,包括:

  • 每年就高層管理人員的薪酬安排向房屋、規劃及地政局局長提交報告;
  • 採納香港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做法,披露最高層五名行政人員的薪酬,及
  • 由明年開始,披露行政總監的薪酬條件,包括其固定及浮動薪酬組合。

市建局董事亦將按照報告書另一項建議,成立一個薪酬委員會,就薪酬政策、薪酬和浮動薪酬調整,以及市建局一般員工的薪酬安排指引等事宜,向董事會提交建議。委員會將包括五名董事會成員。

會上,市建局董事會亦討論了市建局及香港房屋協會可能的合作範疇,以透過策略伙伴關係,推行市區重建工作。該建議是政府在公營房屋架構檢討報告中提出的。市建局與房屋協會已舉行了一連串的積極討論。董事會審閱了有關的進展報告,並認為雙方可以在多方面進行合作,互惠互利。有關討論將會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