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在中西區重建區成立社工隊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三)與聖雅各福群會簽訂為期兩年的合約,以成立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協助受到重建計劃影響的中西區居民。

該支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包括三名註冊社工,主要服務較早時市建局在中西區公佈的第一街╱第二街重建項目的居民,為他們提供實際援助及個人輔導服務。該項目估計涉及四百三十個家庭,共約一千人。

市建局地區發展總監伍展明表示,社工的專業服務工作,對於順利開展重建項目甚為重要。

他說:「舊區重建難免會引致不同問題,例如安置居民及對他們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我們必須致力提供合適的專業服務,協助有需要的居民善用重建發展的機會,改善生活環境。」

聖雅各福群會總經理陸何錦環說,聖雅各福群會擁有豐富的經驗協助受重建項目影響的居民。憑著過往的經驗,該會將會致力為居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尤其是需要特別關顧的長者。

重建社區服務隊獨立運作,並且會與市建局的前線職員保持緊密聯繫。

市建局早前邀請表示有興趣參與在中西區成立社區服務隊的二十五家非政府機構提交建議書。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社區事務及公共關係委員會經詳細考慮後,同意委托聖雅各福群會成立該支社區服務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