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歡迎政府委任譚小瑩為市建局行政總監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對香港特區政府委任譚小瑩女士為市建局行政總監,表示歡迎。譚女士的任期於2013年3月1日起生效。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表示:「過去六年,本人和市建局董事會各成員與譚女士一起共事及緊密合作,對她在市區更新方面的豐富識見和熱誠,留下深刻印象。」

譚小瑩自2006年起出任市建局的執行董事(規劃及項目監督),協助行政總監執行項目規劃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張震遠說:「譚女士對香港的市區更新工作,建樹良多,包括在《市區重建策略》檢討的多項新政策建議的構思。她亦在市建局制定新《市區重建策略》多項重要新猷的執行細節時,擔當著重要的角色。」

「過去多年來,她對解決市區老化問題,掌握豐富的實戰經驗,以她的熱誠和能力,定能勝任帶領市建局邁進市區更新的新領域。」

張先生表示,譚女士的委任,在時間方面來說,相當合適,有助順利延續及推動市建局的工作,尤其是局方在市區更新的多項新猷,其中包括「樓換樓」安排、「需求主導」和工業樓宇的重建項目,都是以先導計劃形式開展,並有待作出檢討和優化。 

本身為註冊專業規劃師的譚小瑩表示,對於獲委任為市建局行政總監感到十分榮幸,並期望在新崗位上繼續服務香港市民。

譚小瑩說:「我期望與市建局董事會、管理層、全體員工、政府,特別是發展局,立法會、區議會及各持分者保持緊密合作,為香港整體社區的利益而努力,一起推動香港的市區更新工作。我有信心大家攜手一致,定能跨越未來的各項挑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