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觀塘市中心項目第二、三發展區邀請合作發展意向書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將於明日(星期二)展開自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重建項目的招發展意向工作,就觀塘市中心兩個發展區的住宅暨零售及商業項目,邀請有興趣參與的發展商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

招發展意向的項目範圍為觀塘市中心計劃的第二及第三發展區,地盤面積約21,754平方米,範圍包括裕民坊、康寧道、物華街及協和街。項目計劃興建總住宅樓面面積約138,980平方米,提供約1,700個單位,並附設商塲樓面面積約14,420平方米、兩層的公共交通交匯處、小販市集、垃圾收集站及面積達6,400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

觀塘市中心計劃是市建局至今開展的最大型重建項目,地盤總面積達5.35公頃,涉及收購超過1,650個物業業權。鑑於地盤面積相當龐大及複雜,市建局在2007年啟動項目時,決定分階段發展五個發展區,以保持市中心在發展期間的活力。

有意參與合作發展觀塘市中心項目第二及第三發展區的發展商,需要提供資料表明他們的發展經驗和財政能力,符合市建局訂定的合作發展要求和條件。

參與合作發展的意向書必須在2014年4月8日(星期二)下午五時前,送抵香港皇后大道中183號中遠大廈26樓市建局總辦事處。

市建局董事會已設立一個遴選小組,評審將收到的合作發展意向書,並於稍後邀請合資格的發展商,提交合作發展標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