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即將向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提出有條件收購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即將向大角咀萬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導」重建項目的物業業主,提出「有條件收購建議」。該項目於2016年12月啟動,是市建局第五輪「需求主導」先導計劃下的重建項目。 

受萬安街8至30號(雙數)和大角咀道193至199號(單數)項目影響的住宅物業合資格自住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3,391元,是於類似地區七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價值(「假設單位呎價」)。按照一向沿用的機制,有關「假設單位呎價」是市建局經公開抽籤委託七間獨立顧問公司評估後訂定的。該機制十分透明、公開及公平。 

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今日(星期三)詳細討論及批准有關「假設單位呎價」和「有條件收購建議」。 

市建局將於短期內向項目業主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的信件,其有效期限為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日期起計75日。「需求主導」重建項目必須得到項目內每一個地段不少於八成不分割份數業權的業主接受「有條件收購建議」,並於提出「有條件收購建議」的75日內簽署有關「有條件買賣協議」,若有關項目未能符合以上先決條件,市建局不會進一步推行有關項目。 

如項目的「有條件收購建議」成功獲得八成業權的業主接納及簽署「有條件買賣協議」和在市建局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日期起計的一年內得到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市建局便會與業主完成有關買賣合約。 

市建局現行的物業收購政策(住宅及非住宅)同樣適用於此「需求主導」項目。當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市建局會為該物業內合資格的住宅租客,提供補償及安置安排。 

市建局在發出「有條件收購建議」後,會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的業主、住戶和商戶解釋收購、補償及安置安排。由市區更新基金聘請的救世軍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將會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幫助和輔導。社工隊的聯絡電話是2117 8673。 

萬安街/大角咀道項目地盤總面積約1,770平方米,涵蓋16個街號。市建局初步建議在項目內提供約10,30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可建約200個住宅單位,以及提供約2,000平方米的非住宅樓面面積。項目預計可在2024 / 2025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