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即将向万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提出有条件收购建议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即将向大角咀万安街/大角咀道「需求主导」重建项目的物业业主,提出「有条件收购建议」。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启动,是市建局第五轮「需求主导」先导计划下的重建项目。 

受万安街8至30号(双数)和大角咀道193至199号(单数)项目影响的住宅物业合资格自住业主,其收购建议呎价为实用面积每平方呎13,391元,是于类似地区七年楼龄的假设重置单位的单位价值(「假设单位呎价」)。按照一向沿用的机制,有关「假设单位呎价」是市建局经公开抽签委托七间独立顾问公司评估后订定的。该机制十分透明、公开及公平。 

市建局董事会辖下的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今日(星期三)详细讨论及批准有关「假设单位呎价」和「有条件收购建议」。 

市建局将于短期内向项目业主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的信件,其有效期限为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日期起计75日。「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必须得到项目内每一个地段不少于八成不分割份数业权的业主接受「有条件收购建议」,并于提出「有条件收购建议」的75日内签署有关「有条件买卖协议」,若有关项目未能符合以上先决条件,市建局不会进一步推行有关项目。 

如项目的「有条件收购建议」成功获得八成业权的业主接纳及签署「有条件买卖协议」和在市建局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日期起计的一年内得到发展局局长授权进行,市建局便会与业主完成有关买卖合约。 

市建局现行的物业收购政策(住宅及非住宅)同样适用于此「需求主导」项目。当物业收购手续完成后,市建局会为该物业内合资格的住宅租客,提供补偿及安置安排。 

市建局在发出「有条件收购建议」后,会举行简介会,向受影响的业主、住户和商户解释收购、补偿及安置安排。由市区更新基金聘请的救世军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将会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适切的帮助和辅导。社工队的联络电话是2117 8673。 

万安街/大角咀道项目地盘总面积约1,770平方米,涵盖16个街号。市建局初步建议在项目内提供约10,300平方米的住宅楼面面积,可建约200个住宅单位,以及提供约2,000平方米的非住宅楼面面积。项目预计可在2024 / 2025年完成。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