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主禮嘉賓及約60名參加了由市建局與東華三院合辦「才能展現 起動傳愛」青年領袖計劃的學生出席「終極實力大比拼」壓軸活動。
主禮嘉賓及約60名參加了由市建局與東華三院合辦「才能展現 起動傳愛」青年領袖計劃的學生出席「終極實力大比拼」壓軸活動。
參與青年領袖計劃的學生在「終極實力大比拼」壓軸活動中,設計不同主題的攤位,與眾同樂,並展示他們從計劃中學到的領導技巧及成果。
參與青年領袖計劃的學生在「終極實力大比拼」壓軸活動中,設計不同主題的攤位,與眾同樂,並展示他們從計劃中學到的領導技巧及成果。

市建局與東華三院舉辦青年領袖計劃培育中學生成為明日領袖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與東華三院首次合辦的「才能展現 起動傳愛」青年領袖計劃今日(星期六)圓滿結束,並假荃灣荃新天地舉行「終極實力大比拼」壓軸活動,由參與的學生設計展覽攤位,展示在為期六個月的計劃中學到的領導技巧及成果。

活動由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及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一同主持。60名參與的學生來自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及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青年領袖計劃於今年三月啟動,以培育青年人的領袖才能及鼓勵他們關心和服務社區為目標。學生透過市建局舉辦的培訓工作坊學習領導、溝通、與人相處、解難和項目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並參與一系列導賞活動,走進舊區了解其特色和問題。

在該計劃下,學生自行籌劃及執行義工計劃服務舊區的居民,例如預備及派發飯盒予有需要人士、探訪老人及幫助精神病康復者融入社區,同時運用社交媒體發揮創意,推廣舊區的地區特色。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先生在結業禮致辭時表示:「青年領袖計劃目的是培育年輕人的潛能成為新一代青年領袖,我希望大家日後能好好運用在計劃中獲得的充實體驗及知識,繼續探索、 關愛、服務和推廣社區,共同建構一個共融和諧的社會。」

東華三院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表示:「這個計劃以新思維模式去培育青年人,引導他們思考,不但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亦令他們對社區產生了歸屬感。」

活動中特別頒獎予四位由學校提名的傑出青年領袖,以及「身」展社區推廣比賽網友最Like大獎及最受歡迎攤位獎。有關名單載於附件一。

其中一位傑出青年領袖,來自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的陳穎思同學表示:「這個青年領袖計劃令我明白,一個好領䄂的條件是要細心聆聽和接納各人的意見,而透過落區活動亦令我明白到社區有很多有需要的人一直乏人關心,我們應多留意身邊的人和事。」

「才能展現 起動傳愛」青年領袖計劃的精彩相片已上載市區更新探知館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UrbanRenewalExplorationCentre)。

「才能展現 起動傳愛」青年領袖計劃得獎名單

獎項 學生 學校
傑出青年領袖獎 (4) 陳穎思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羅浩心 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
羅縵琪 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
梁浚彥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
「身」展社區推廣比賽網友最Like大獎 (2) 東華三院伍若瑜夫人紀念中學
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
最受歡迎攤位獎 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