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就有關市建局觀塘市中心計劃的修訂規劃申請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年6月向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提交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的修訂總綱發展藍圖的規劃申請,建議將該項目的第四及第五發展區分開發展,以便第四區完成發展後,能提供來往港鐵站及重建項目周邊一帶的連接,提升區內的暢達性。 

在城規會公眾諮詢期間,市建局收到區議會及社區人士提出有關項目細部設計的意見,包括第五發展區多用途活動中心和商廈的建築設計,以及裕民坊公園的細部園境設計;期間,市建局亦與區議會及不同人士溝通,聽取意見。 

市建局現決定提前展開項目的建築及園境的細部設計工作並進行技術可行性評估,盡量融入市民對細部設計元素的期望,維持原設計的神髓,這包括蛋型的多用途活動中心和商廈、設有水景及「梯級」式的裕民坊公園設計。 

由於有關細部設計工作需時,市建局今天 (9月27日) 已向城規會提交要求,延期審議該早前遞交的規劃修訂申請,以便市建局進行細部設計的相關工作,並就修訂設計諮詢區議會,回應公眾的期望。在得到區議會共識後,市建局計劃於今年12月內,向城規會提交更新的相關資料,供城規會考慮和審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