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市建局即將向橡樹街/埃華街發展項目業主提出收購建議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即將向大角咀橡樹街/埃華街發展項目(「橡樹街項目」)的物業業主發出收購建議。受橡樹街項目影響的住宅物業合資格自住業主,其收購建議呎價為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8,023元,是於同一地區七年樓齡的假設重置單位的單位呎價(「假設單位呎價」)。

橡樹街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於今日(星期一)獲市建局董事會轄下的土地、安置及補償委員會批准。市建局按照一向沿用的機制,經公開抽籤委託七間獨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以訂定橡樹街項目的假設單位呎價。有關機制十分透明及公開。

 一如其他市建局的重建項目,市建局現行的物業收購準則(住宅及非住宅)適用於橡樹街項目。此外,橡樹街項目的合資格住宅自住業主,可選擇橡樹街項目原址所興建的新發展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或市建局的煥然壹居項目內的「樓換樓」單位。

橡樹街項目合共涉及64個業權,市建局將於短期內向該項目的業主發出收購建議,業主將有60日時間考慮市建局的收購建議。

當物業收購手續完成後,市建局會為有關物業內合資格的租客,提供特惠津貼及安置安排。

市建局將會舉行簡介會,向受影響的業主、住戶和商戶解釋收購、特惠津貼及安置的準則及安排。由市區更新基金聘請的救世軍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電話: 2117 8670)將會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適切的幫助和輔導。

橡樹街項目於2018年3月開展,並於2018年11月23日刊憲獲發展局局長授權進行。橡樹街項目地盤總面積約820平方米,項目內的樓宇建於1963至1977年,覆蓋7個街號。橡樹街項目的規劃意向旨在透過協調城市設計,改善包括項目範圍的整體景觀,以配合市建局多年來一直以全面模式推行更新大角咀的工作,達致2011年《市區重建策略》所列明的市區更新目標。視乎項目發展細節的改變,市建局初步建議在橡樹街項目內提供約4,990平方米的住宅樓面面積及約1,000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