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巿建局提供中介服務 重建非政府機構持有的土地作多用途發展

就行政長官發表的2019年《施政報告》中有關覓地建屋的措施,市區重建局(市建局)今天(12月30日)宣布,將於2021年1月1日起為非政府機構提供中介服務計劃,以促成重建現時由其持有但未地盡其用的土地,充分利用其發展潛力作住宅、商業及社區等多用途發展,並藉重建將其現有的設施提升至現代化。

此服務計劃將由市建局附屬的市區重建中介服務有限公司(市建中介)負責推行,服務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的工作主要就非政府機構所表達多用途發展重建的願景及意向,進行重建潛力及技術問題的初步評估,以及按需要諮詢政府部門,再向非政府機構建議具體可行的重建選項。

至於第二階段,市建局將因應非政府機構所決定採納的重建選項,提供所需的中介及顧問服務,以落實重建方案的具體執行細節及時間表。

市建局已就推出有關中介服務計劃擬定細則及備有相關資料,包括計劃簡介、申請資格、所需程序、意向書表格等,在計劃推出當日將上載於市建中介網頁(http://www.ura-facilitator.com.hk/tc/details_of_service/index.html),有興趣機構亦可致電2588 2800,查詢計劃詳情。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