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聞發布

重建觀塘市中心模型公開展出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特別為未來觀塘市中心的規劃設計而製作的模型,現已在市建局觀塘辦事處公開展出。歡迎市民參觀。

面積約5.35公頃的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範圍內共有24幢已經年逾40的舊樓。多年來區內居民都要求加快重建步伐,以早日改善居住環境。

市建局經過兩年由下而上的四輪公眾諮詢工作,將居民、社區和不同團體的意見,融會貫通,成為最後的設計方案,並制定了相關的發展計劃圖,送交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考慮。城規會在諮詢公眾意見後,會決定是否將有關圖則,送交行政會議作最後決定。

根據這個方案製作而成的模型,現正在市建局觀塘辦事處公開展出:

地址 : 九龍觀塘協和街71號地下(近協和街臨時街市)
展出時間 : 上午8時45分至下午6時(星期一至五)
辦事處電話 : 2110 5858

城規會為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的發展計劃圖而進行的初步公眾諮詢將於五月十五日完結。城規會隨後會召開會議,考慮是否批准將該圖則刊憲,並根據《城市規劃條例》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法定諮詢。

市建局亦已安排觀塘區議會、政府部門及區內團體等參觀該模型,並繼續聽取意見,與社區和居民等保持溝通。

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完成後,預計可以提供約40萬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其中包括五幢住宅大廈和兩幢商用大廈,以及32,000平方米的公共設施樓面。該項目亦會提供約8,700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