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重建观塘市中心模型公开展出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特别为未来观塘市中心的规划设计而制作的模型,现已在市建局观塘办事处公开展出。欢迎市民参观。

面积约5.35公顷的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范围内共有24幢已经年逾40的旧楼。多年来区内居民都要求加快重建步伐,以早日改善居住环境。

市建局经过两年由下而上的四轮公众谘询工作,将居民、社区和不同团体的意见,融会贯通,成为最後的设计方案,并制定了相关的发展计划图,送交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考虑。城规会在谘询公众意见後,会决定是否将有关图则,送交行政会议作最後决定。

根据这个方案制作而成的模型,现正在市建局观塘办事处公开展出:

地址 : 九龙观塘协和街71号地下(近协和街临时街市)
展出时间 : 上午8时45分至下午6时(星期一至五)
办事处电话 : 2110 5858

城规会为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的发展计划图而进行的初步公众谘询将於五月十五日完结。城规会随後会召开会议,考虑是否批准将该图则刊宪,并根据《城市规划条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法定谘询。

市建局亦已安排观塘区议会、政府部门及区内团体等参观该模型,并继续听取意见,与社区和居民等保持沟通。

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完成後,预计可以提供约40万平方米的总楼面面积,其中包括五幢住宅大厦和两幢商用大厦,以及32,000平方米的公共设施楼面。该项目亦会提供约8,700平方米的公众休憩用地。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