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連繫社區

準教師接受市區更新培訓 作育下一代接重建棒

groupphoto3實習生杜文菲帶領學生參觀市區更新探知館。

市區更新要持續推行,未來有賴年輕人接棒。為此,市建局一直支持不同教育項目和青少年發展活動,全方位向新一代灌輸市區更新,以及為香港締造宜居生活環境的理念。為使教育工作者更能掌握箇中知識及最新的市區更新情況以教授學生,市建局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今年再度合作籌辦實習生計劃,讓四名有志執教鞭的實習生於今年十月到市建局,作為期五周的實習體驗。

四名正在港大修讀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的學生,在實習期間完成有關市區重建知識及導賞培訓後,獲派到市區更新探知館擔任導賞員的工作;他們又協助並從中觀摩講解市區重建工作的學校講座,以及協助設計有關市區更新的教材。此外,實習同學又從年輕人角度,就市建局在社交媒體的內容提供了很多有用的意見,有助市建局日後透過不同渠道及方式接觸青少年。

其中主修通識的實習生杜文菲表示,在實習期間親身了解到市區更新工作,讓她更能掌握當中各項考慮因素與平衡,有助日後與學生討論市區重建這類通識題目。巴基斯坦裔及主修化學的 Haris Razi 則說,科學應用講求創意、獨立思考及融會貫通,同時市區更新亦為一門跨學科的工作,實習過程有助他思考如何把科學知識應用在解決社會問題上,未來希望將知識與不同族裔的學生分享。

groupphoto3巴基斯坦裔的Haris Razi希望,未來能將知識與不同族裔的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