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連繫社區

市建局擴大「學建關愛」義工團隊 服務更多有需要的舊區居民

GP

由市建局員工、專上學院學生及社福機構組成的市建局「學建關愛」義務工作計劃,今年擴大義工團隊,鼓勵員工的親友、甚至社福機構的受惠家庭成員加入,利用公餘時間與家人一起服務社區,兼增進親子關係。在剛過去的九至十月份,「學建關愛」義工團隊先後穿梭觀塘及中西區,服務有需要的舊區居民。

聯同中西區基層家庭   藉中秋佳節顯愛心

市建局今年再次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女青)合作,合辦為期八個月的義工夥伴計劃-「愛環保•樂滿FUN」。義工們首次與女青的受惠家庭攜手服務社區,於中秋節前夕一同探訪香港傷健協會的會員,合力製作冰皮月餅,共度愉快的一天。有參與義工服務的受惠家庭指,活動有助灌輸正面價值觀予子女,發揮助人自助的精神。

GP

透過STEM讓小孩發揮環保創意

有見近年本港學校積極推動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市建局義工隊聯同香港科技大學學生,為觀塘區的基層兒童籌辦「小小環保科學家」活動,一連兩個周末教授孩子利用環保素材做實驗,例如不爆空氣泡泡、液體氣球、DIY萬花筒等,發揮創意之餘,亦讓小朋友從中學習科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