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连系社区

市建局扩大「学建关爱」义工团队 服务更多有需要的旧区居民

GP

由市建局员工、专上学院学生及社福机构组成的市建局「学建关爱」义务工作计划,今年扩大义工团队,鼓励员工的亲友、甚至社福机构的受惠家庭成员加入,利用公余时间与家人一起服务社区,兼增进亲子关系。在刚过去的九至十月份,「学建关爱」义工团队先后穿梭观塘及中西区,服务有需要的旧区居民。

联同中西区基层家庭   藉中秋佳节显爱心

市建局今年再次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女青)合作,合办为期八个月的义工伙伴计划-「爱环保•乐满FUN」。义工们首次与女青的受惠家庭携手服务社区,於中秋节前夕一同探访香港伤健协会的会员,合力制作冰皮月饼,共度愉快的一天。有参与义工服务的受惠家庭指,活动有助灌输正面价值观予子女,发挥助人自助的精神。

GP

透过STEM让小孩发挥环保创意

有见近年本港学校积极推动STEM(即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市建局义工队联同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为观塘区的基层儿童筹办「小小环保科学家」活动,一连两个周末教授孩子利用环保素材做实验,例如不爆空气泡泡、液体气球、DIY万花筒等,发挥创意之余,亦让小朋友从中学习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