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艺术文化

社区文化艺术策略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希望市区更新不单是建筑物及环境的改善,更是旧区居民整体生活质素的提升。因此,於2011年8月推出「社区文化艺术策略」,目的是把文化艺术元素注入市建局的工作之中,透过文化艺术提升旧区居民的生活质素。

市建局的社区文化艺术策略,共有五大重点:

  1. 拨出艺术文化专款,支持和市区更新有关的文化和艺术工作。
  2. 推行伙伴计划,与地区文化和艺术团体合作,举办一些和市区更新相关的文化和艺术活动,更有效运用资源。
  3. 充分利用本身的场地资源,包括正收购但尚未进入清场阶段的楼宇、地铺和「城中绿洲」的艺廊。
  4. 鼓励重建项目的合作伙伴,充分利用项目内的公共空间和商场,支持文化艺术节目。
  5. 在项目注入更浓厚的文化艺术元素。 

 

「艺术文化融入旧区」伙伴项目

市建局的「艺术文化融入旧区」伙伴项目(「伙伴项目」),为本地的非牟利机构提供财政资助,举办艺术和文化项目。该等项目须有助把艺术文化带进旧区,让旧区有机会亲近艺术文化,为居民带来裨益。

申请详情: 简介 / 申请表格 

「伙伴项目 」下已完成的资助项目:

查询:2588 2333 或 inquiry@mail1.ura.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