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楼换楼计划

「楼换楼」计划是给予受市建局重建项目影响的住宅自住业主现金补偿及特惠金以外的另一选择。选择「楼换楼」的住宅自住业主必须先接受按「七年楼」尺价计算的现金补偿金额,才可选择「楼换楼」。之後,他们便可选择购买在原址重建的单位中最低数个楼层,或市建局在同区项目或启德发展区内预留的楼换楼单位(如适用)。市建局将会在发出收购建议时厘定「楼换楼」单位的尺价。「楼换楼」计划将适用於政府在2011年2月24日宣布新的《市区重建策略》之後开展的项目,首批适用的项目是市建局於2011年3月开展的两个项目。

启德「楼换楼」发展区

本局位于启德发展区的住宅项目,为本局首个自行兴建以提供「楼换楼」单位的住宅项目,其建造于2012年7月展开。项目采用优质实用的设计,并获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之暂定铂金级环评级别。此项目的中文名称「焕然壹居」是经由公开命名比赛选出。

焕然壹居 (沐翠街3号)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