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董事会满意收购进度

市区重建局董事会今日(二零零二年六月六日)在会议上检讨深水埗、大角嘴及湾仔的三个前期项目收购工作,并对现时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

至目前为止,市建局已得到二百一十个业权的业主正式接纳收购建议,占全部四百一十六个业权的百分之五十一。

市建局董事会成员对业主给予的支持和合作表示谢意。比较过往同类的收购工作,市建局董事会成员对现时的收购进度感到满意。过去在相同的工作时间内,通常只收购到约百分之三十的业权。

他们亦获悉,市建局职员会继续与余下的业主或其代表测量师积极进行商讨,以期在未来数星期内与他们达成协议。

市建局发言人说:「市建局的目标是在短期内完成收购及搬迁工作,以免阻碍其他尚待推行的重建计划。」

市建局董事会成员在今日的会议上亦同意探讨方法,更新西港城及其邻近的环境。

市建局计划在今年七月为西港城的未来路向举办工作坊。由专家、学者及地区领袖,为西港城的发展路向提供宝贵意见,集思广益;既可更新西港城及其邻近的环境,亦可推动本土经济,增进商机。

为了更进一步发展西港城及加强当区的特色,市建局较早时公开邀请有兴趣人士提交意向书。截止接受意向书的日期为二零零二年六月十九日正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