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声明

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今日发表谈话,评论若干报章有关市区重建局的报导。对於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的谈话,市建局发言人有以下回应:

「市建局欢迎政府重申对市区重建工作的承担,并且充分明了政府对市建局作出的重大财政支持。

市建局在推行其项目时,一直有采取审慎的理财原则和注重成本效益,并且兼顾对於受项目影响的居民和业主的社会责任。

市建局的一项首要目标,是确保去年十一月发表的《市区重建策略》所列明的重建计划,长远来说会达致财政自给。

政府已经在今年初批准市建局首个五年业务纲领,其中涉及四十二个项目。我们有信心该份业务纲领在财政上是可行的,整体上会达到收支平衡的目标。就以今年三月推行的三个前期项目来说,市建局已经取得好的开始。这三个项目进展良好;整体来说,市建局估计它们在财政上是可行的。

市建局发言人强调,市建局无论是现在抑或是在可见的未来,其财政状况都是在上述业务纲领的预计之内。

对於《市区重建策略》列出在未来二十年推行二百二十五个项目,明显地这是一项长远的目标。若果基於现行经济及市场情况,而猜度其财政上的可行性,这都是毫无意义和不可取的。

然而,市建局是相当新的法定机构,在一个新的法律和行政架构下,负责推行市区重建计划。市建局会对其政策及运作不断进行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