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项目保育小组

市区重建局中西区分区谘询委员会成立的卑利街╱嘉咸街项目保育小组,今日(星期三)正式召开首次会议,研究如何促进卑利街╱嘉咸街重建项目的保育工作。

市建局计划保育嘉咸街26A-26C 三幢战前唐楼。倘若建筑结构许可,亦希望可以保留位於重建范围内的「永和」杂货店的外墙。

市建局发言人说:「位处中上环区的卑利街╱嘉咸街项目饶富历史特色,总发展成本预计约为38亿元。过去两年,市建 局采取由下而上的工作方针,谘询社区人士的意见,基於搜集到的意见,我们制订了总纲发展蓝图,并已於今年年初呈交城市规划委员会审议。我们亦计划保留区内 着名特色之一的嘉咸街小贩摊档,以及设立首条汇集香港老字号的老店街。」

「由於构思十分创新,我们认为有需要成立一个有地区人士、区议会及专家参与的保育小组,研究如何在符合规划以及市建局的政策下,落实有关建议。」

中西区分区谘询委员会因此成立保育小组,邀请区议会、民政事务处及社区人士参加。小组由中西区区议员甘乃威出任主席,成员包括区议员阮品强、陈捷贵、锺荫祥、林乾礼;中西区民政事务处及市建局代表;居民代表简机、李雷小玲和贩商游陆肖英。香港掌故专家郑宝鸿则是小组顾问。

小组主要的工作会就保留嘉咸街和卑利街的小贩活动及设立香港老店街,出谋献策。小组成员在今日举行会议前,实地参观项目的地方特色和战前唐楼建筑物。

项目的地盘面积约57,240平方尺,现时共有三十七幢建於五、六十年化的旧楼,包括四幢战前唐楼。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