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湾仔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招标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日(星期一)邀请15家发展商入标竞投,合作发展位於湾仔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

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地盘面积约88,500平方尺。完成後可提供总建筑面积约835,000平方尺的楼面,作为住宅和商业用途。项目亦包括公众休憩用地及护理安老院,并会保育三幢历史建筑。

利东街╱麦加力歌街项目是市建局在湾仔区一个重点项目,集重建、保育和活化的元素。项目的特色包括一些以「姻园」为主题的零售店舖、於保育历史建筑内设立的「中西婚嫁传统文物馆」,以及部分楼面面积作为社会企业之用。

市建局较早时公开邀请发展商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在2009年3月24日截止时,共有15家机构提交了意向书。市建局董事会设立的一个招标遴选小组,经考虑他们的经验和财政能力後,认为 15 家符合市建局订定的要求和条件,遂决定邀请他们入标。

发展商入标竞投时,要向市建局提交预付缴款建议,其中要包括日後销售收入如何和市建局分成的建议。

在本港建造业面失业率高企的情况下,项目的推行将有助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此外,项目亦会为社区带来活力和朝气,以及改善人流。

所有标书必须在2009年6月15日下午5时或之前,送抵皇后大道中181号新纪元广场低座10楼市建局总办事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