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ura photo1
(左起)香港游乐场协会主席单日坚、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民政事务局体育专员杨德强、东京2020奥运香港羽毛球队代表邓俊文与谢影雪、香港游乐场协会会长许晋奎、市建局主席周松岗、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东京2020奥运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东京2020奥运香港赛艇队代表洪咏甄、香港体育学院主席林大辉博士、体院董事兼市建局非执行董事郑泳舜及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出席SPORTS EXPO「体坛创佳绩.振奋港人心」活动,恭贺香港运动员在东奥创下历来佳绩,及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运动的坚持和付出的努力。
ura photo
市建局主席周松岗致欢迎辞,感谢香港运动员的努力。
ura photo
东京2020奥运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奥运香港羽毛球队代表谢影雪与邓俊文,以及奥运香港赛艇队代表洪咏甄分享出战奥运见闻及心路历程。
ura photo
奥运香港羽毛球队代表谢影雪与邓俊文,以及奥运香港赛艇队代表洪咏甄,即场与青少年组队试玩SPORTS EXPO虚拟游戏。
ura photo
奥运香港羽毛球队代表谢影雪与邓俊文同场挑战「激斗九宫格」。

SPORTS EXPO「体坛创佳绩.振奋港人心」活动

(香港,2021年9月4日)东京2020奥运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运动热潮,香港运动员在东京奥运创下的佳绩有目共睹,为感谢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与香港游乐场协会(游协)今天在SPORTS EXPO举行「体坛创佳绩.振奋港人心」活动,为运动员打气之余,亦藉此凝聚社会对香港体坛的支持。

活动由多位嘉宾主礼,包括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游协会长许晋奎及主席单日坚、市建局主席周松岗及行政总监韦志成、东京2020奥运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民政事务局体育专员杨德强、体院主席林大辉、体院董事兼市建局非执行董事郑泳舜及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余健强。

向运动员表达谢意
港队在今届奥运取得一金、两银、三铜的历来最佳成绩;而在紧接的残疾人奥运会,港队暂时为香港赢得一银两铜。运动员在比赛中全力以赴,所付出的汗水和拼搏精神,令全城振奋。
市建局主席周松岗致辞时表示:「全港市民都非常感谢运动员对运动的坚持和付出的努力。市建局更新旧区,不但改善地区规划和面貌,同时亦为居民创造更多活动空间;SPORTS EXPO运用了创新科技和虚拟技术,以互动的手法让市民体验运动的乐趣,推广体育文化。」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致辞时则表示,运动员在奥运场上竭尽所能为港争光,令全城与有荣焉:「无论最终能否登上颁奖台,香港选手在奥运场上努力奋战的每一幕,都令我不禁为香港拥有这班优秀运动员而倍感自豪。」

奥运选手亲临分享心路历程,与众同乐试玩虚拟体感游戏
东京奥运香港代表团团长贝钧奇在分享环节上,分享其领军出战奥运的难忘经验,而东奥香港羽毛球队混双代表谢影雪亦表示,这趟奥运旅程非常难忘,是她「打球 15 年来最大压力的一次」。「邓谢配」虽失落铜牌,但已创下港队在奥运羽毛球史上的最佳成绩,拍档邓俊文认为「这次经历令我们在心态调整和比赛经验上都更趋成熟」,得著甚丰。而首次参加奥运的香港赛艇新星洪咏甄则认为,参加东奥最大得著是「能更了解自己的长短处,对日后表现更有信心」。她矢志未来不断求进,「划好每一桨,为下次奥运作最佳准备!」

今次活动选址在市建局设立香港首个结合多媒体和虚拟实境等科技元素的「SPORTS EXPO」体育互动资料馆举行,馆内设施包括四大虚拟运动游戏区,多达十项运动体验,更设立运动资讯区以展示香港体育发展历史。大会特意安排谢影雪、邓俊文和洪咏甄即场与青少年组队试玩互动游戏,除了挑战「激斗九宫格」及「速度梯竞赛」,考验他们的反应与身体协调性之外,更试玩360° VR体验区,置身於虚拟世界内进行运动历险。虚拟运动游戏玩法简单,更设有不同难度以适合各年龄层。在同日活动中,「SPORTS EXPO」亦会举行空手道运动示范表演、剑击体验及奥运赛事精华重温,与众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