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公布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项目招标结果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今天(2022年12月15日)公布,经过公开招标竞投后,决定与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天洋企业有限公司,合作发展西营盘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项目(本项目)。该公司以投标金额港币十一亿六千一百万元投得是次项目的合作发展合约。

市建局早前公开邀请发展商就本项目提交合作发展意向书,其后邀请32家符合要求的发展商,入标竞投合作发展本项目,在2022年11月24日截标时,从该32家发展商接获共七份标书。

经详细考虑及审议后,市建局董事会认为天洋企业有限公司的标书合乎本项目的招标要求,故决定将本项目的合作发展合约批出予该发展商。六家落选的投标者及其母公司的名单请见附件。在与中标者完成签订本项目合作发展协议后(在中标后21个工作天内完成),市建局会以不记名方式,公布这些合乎招标要求但落选标书的投标金额。

本项目于2018年3月展开,地盘面积为1,566.7平方米。项目完成后,预计可提供约11,290平方米的总楼面面积。

本项目旨在整理项目范围内及毗邻的土地用途和布局,重新规划项目附近的公众休憩用地,以加强地方的连接性和可达性,并改善地区环境。现时的贤居里垃圾收集站、公厕及公众休憩用地将会作原地重置及融入在未来的发展项目内,其可用性亦会相应地提升。

成功取得本项目的发展商,须按合作发展协议中列明的标准与品质、可持续发展和智能系统等要求兴建新发展项目,为港岛中西区提供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附件

皇后大道西/贤居里发展项目落选投标者的名单
(按投标者公司名称的英文字母顺序胪列)

 

落选投标者

母公司名称

1

Bright Grand Enterprises Limited

(亮国企业有限公司)

Sun Hung Kai Properties Limited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2

Herald Wisdom Investments Limited

Wheelock Properties Limited

(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

3

Million Weal Limited

(万银丰有限公司)

K. Wah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嘉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4

Sunshine Horizon Limited

Great Eagle Holdings Limited

(鹰君集团有限公司)

5

Tide Crystal Limited

Regal Hotels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6

Wise Honest Limited

(惠汉有限公司)

Sino Land Company Limited

(信和置业有限公司)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