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新闻发布

市建局再度延长辖下租户的租金宽减措施

因应疫情后经济复苏还在初始阶段,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考虑了当前社会民生和租户最近的业务状况后,今日(2023年3月31日)宣布再度为辖下住宅和部份商铺租户延长租金宽减,由2023年4月延长多三个月至2023年6月底,继续支援租户,以纾缓他们的经济压力。

市建局自2020年4月开始,为辖下租户提供租金宽减,两年多以来,累计已宽减的租金以及预留新一轮措施涉及的金额,将高达约2亿5千9百万元。

新一轮租金宽减措施将涵盖约1,100个住宅及不同行业的商业租户,包括:

  • 安置大厦和重建项目内已收购物业的约680个住宅及商铺租户,租金可获75% 的寛减;
  • 於市建局保育、活化和发展项目内、直接由市建局出租的约170个商铺物业租户,将视乎租金开支占营业额的比重,分三个级别提供不同幅度的租金宽减 (最高75% 的租金宽免) ;
  • 就市建局与合作发展商合营七个商场[1]内约280个商铺租户,市建局会与发展商商讨租务宽减的安排,为不同行业租户,制定针对性的租金宽减方案;及
  • 已委聘营运机构负责租务及管理的中环街市和西港城,相关的营运机构亦会审视个别商户的营业情况,考虑给予合适的租金宽减。

商户可获的宽减款额将於其后的账单内反映。

市建局冀盼上述的宽减措施能够为不同行业提供最适切的援助,并巩固和推动经济复常。

 

(完)

 


[1] 市建局与合作发展商合营的七个商场包括:荃新天地(荃湾市中心项目)、荃新天地2期(杨屋道项目)、利东街(利东街/麦加力歌项目)、THE FOREST(洗衣街项目)、奥柏.御峯(杉树街/晏架街项目)、奥朗・御峯(福全街/杉树街项目)及海峯(福荣街/福华街项目)